二君

卑微工科生,学业紧张,无问归期……

贤华 【山有木兮】

纯属脑洞,勿上升蒸煮

旧文重传

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,双向暗恋、双双打脸、降智互撩的沙雕故事

秦霄贤,说起来那是大名鼎鼎,低音炮高颜值,活好钱多怂萌人还傻。玩遍云鹤九霄,睡遍德云社,不是说说而已,妥妥的夜店小王子,开锁巨匠,渣男顶配。然而,当孙九香说,秦霄贤就是个gay,gay遍德云社,还是个渣男的时候,秦霄贤瞬间就不乐意了,我很专一的,我是直的!

好吧,您是直的,假装信了。

Emmm,还有另一位啊,何九华何老师,三旬老汉,可盐可甜,又A又温柔,人帅会来事儿。大杀四方,以和为贵。撩遍师兄弟,尤爱95后小鲜肉,只恨搭档尚宇直是块木头。然而,当尚九熙说到出柜的时候,何老师也坚称都是别人霍霍他,自己是直男。

这个,那我暂且也假装信了吧。

这一天啊,孟鹤堂生日,约了队里的几个队员和原来老五队的队员一块在家里聚聚。秦霄贤到得早,还有些人没来,闲得无聊就和孙九芳他们行酒令,因为智商确实有所欠缺,一直输,噘着嘴,愣是不想玩了。耍起赖来,撒娇卖萌,不肯喝酒。

另一边,何九华和尚九熙迟到了,为什么呢?因为原本说好一块来的,尚九熙选不好穿什么鞋,愣是让何九华在他家楼下等了他半天,来的路上,又不幸遇上了晚高峰,所以——

“我早跟你说了,北京这会儿最堵,你偏不听,你看看,磨蹭了几分钟,就被堵在四环上了。”何九华数落尚九熙,尚九熙刚想辩驳几句,何九华喋喋不休,“别找借口!以后都听我的!”何九华霸气地开门,走在尚九熙前面,步伐有点六亲不认的意思,毕竟华哥大杀四方。结果,迎面碰上了赖酒逃跑的秦霄贤,两个人撞了个满怀。何九华正生着气,秦霄贤也心虚逃跑了,有些害怕,一抬头。双双惊艳了。

何九华的眼神慢慢变得温柔了起来,双眸剪水,眸若星河,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眼角眉梢都是欢喜。秦霄贤的眼神则变得凌厉了几分,他轻挑眉毛,撇嘴笑了,他站直了,一只手插进裤兜,整个人的气质突然A了起来。

秦霄贤抓住了何九华的手,何九华还微微有点不好意思,秦霄贤的嗓音低沉富有磁性,问道,“你还好吧?”何九华低头,轻轻一笑,“我没事。”

尚九熙跟在后面,惊呆了,九香、芳芳、二哥他们正拿着酒杯“追杀”老秦,看到这一幕,差点摔了酒杯。这两个人的手拉上还不肯撒开了,眉目流转,笑得有那么点暧昧。

孙九香看不下去了,插进两人中间,把两人分开,“干什么呢,一进来就拉拉扯扯,笑得怪瘆人的。”秦霄贤回过神来,有点气孙九香不会看眼色,何九华回头对尚九熙一笑,“九熙,在那傻站着干什么,还不进来?”刚才还在被骂的尚九熙,完全不敢说话,默默关了门,进来了。

三个人给秦霄贤递了酒杯,还都是满满的那种,秦霄贤想躲开,看了一眼笑容漂亮的何九华,瞬间爽快地都喝了。孟鹤堂过来,“哟,你们来了,怎么来得这么晚?”

何九华看着秦霄贤,说道,“四环堵车了,就晚了一些。”又指着秦霄贤,问,“这位是?”

秦霄贤瞬间坐直了些,看着很像个正经人,孟鹤堂说,“我们队一小孩,叫秦霄贤。”秦霄贤正高兴呢,孟鹤堂又说,“97年的,摩羯座,比你小十岁。”

何九华瞬间笑容凝滞了,秦霄贤看着何九华的神色变化,想着,孟哥你这嘴怎么比棉裤腰还松呢?完了完了,人家师哥一定嫌弃我小了。

何九华的内心也是翻江倒海,孟鹤堂啊孟鹤堂,你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干嘛非提三旬老汉这茬。何九华和秦霄贤双双看向孟鹤堂,孟鹤堂莫名的感觉背后一阵凉意。他们,怎么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?我说错什么了?

尚九熙察觉到了空气中的尴尬,忙打哈哈,“嗨,提什么年龄啊。”对秦霄贤说,“这是你师哥,二九大师兄,何九华。我叫尚九熙,也是你师哥。”秦霄贤先是和尚九熙握手,“师哥好。”然后迫不及待地松手,双手抓着何九华的手,激动地说,“师哥好,我是秦霄贤,大名秦凯旋,你叫我旋儿就好。”

何九华也笑开了,“我是何九华,大名何健。”

“哦,华儿~”秦霄贤自来熟,第一次见面就喊人家华儿,其他人真的已经惊呆了,没眼看了好吗?周九良拿了蛋糕出来,“我看大家都到齐了,要不就开始吧。”

“好好好,开始开始……”

——

这一场派对,孙九香和尚九熙觉得很孤单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的搭档神奇地坐到了一起,意外地玩游戏是一组,又是随机地站在了一起手拉着手唱生日快乐歌。这个晚上,氛围很正常,很融洽,孟哥也听到了德云独特的生日快乐歌,大家伙喝酒也都喝尽兴了,一群说相声的聚在一块交谈甚欢。可是,总归,有那么一丝不对劲。

孙九香看着自己很怂很傻的搭档,突然这么A,事事都做在前头,看着背都挺直了不少,觉得哪里不对。

尚九熙看着自己大杀四方,A爆的搭档,突然温温柔柔的,连个易拉罐都要秦霄贤开,缩成小小的一团坐在沙发里,笑得露出了两个甜甜的酒窝,觉得哪里不对。

后来,大家伙都喝醉了,在孟鹤堂家里随意地睡了。可秦霄贤和何九华这两货,跑到阳台上抽烟,吹了大半夜的冷风,美其名曰,看星星。

第二天早上,大家各自回家。秦霄贤一早就和何九华交换了联系方式,一到家就想打给他。拿着手机,愣是忍着。不行!要矜持!如果刚分开就打给他,显得很刻意,那不行!于是,他盯着屏幕整整一天,跟个望夫石是的,怎么时间过得这么慢?!

总算是到了晚上,秦霄贤刚想给何九华打电话,不对呀。说什么呢?请你吃饭?要不要一块喝酒?我走在路上鞋丢了?奶球饿了?我喜欢你的发型,哪家店剪的?你皮肤真好,怎么保养的?

秦霄贤想了一堆理由,全都,烂透了。最后他终于,给何九华发了一条微信:师哥,我约孟哥喝酒,被放鸽子了,你能不能过来,我请客。

在他发出去的下一秒,那边也过来一条消息:我在Club Mix,周九良爽约了,要不过来喝一杯?

这两个人看到对方消息的那一刻,简直悔得想抽自己,再晚那么几秒钟,就不用编这么烂的理由了。他们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复对方,输入,删除,输入,删除。对方的状态还都是正在输入……可输入了半天,谁也没给谁发消息。

最后何九华忍不了了,发了一条:那正好,你过来吧。秦霄贤秒回:好!

然后这两个人双双抓起了外套,拿了车钥匙,开着车就到了酒吧。何九华刚停好车,就在门口碰上了急匆匆的秦霄贤,秦霄贤还有点奇怪,师哥不是早来了,何九华忙说,“我一个人待着没意思,出来抽根烟。”这个理由也烂透了,不过反正秦霄贤也没察觉,两个人就一块进去了。

点了两瓶新酒,就喝上了呗。酒过三巡,何九华想去个洗手间,结果刚到洗手间门口就看见了周九良,他忙退了出来,默默观察,等周九良走了才进洗手间。而秦霄贤这边,也很不幸,一回头就见到了孟鹤堂,孟鹤堂还很热情地问他和谁一起来的,请他一起过去坐。秦霄贤心虚的不行,推脱要去洗手间,在洗手间门口撞到了何九华,两个人都心虚的一批,抓住对方的手。

秦霄贤说,“咱们走吧!”何九华当然想走,不过还是矜持了一下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……我饿了……”这个理由也是无语了,何九华点头同意了。两个人拉着手,双双跑出了酒吧。

周九良回到孟鹤堂身边,有些讶异,“我刚才……好像看到大华了。”孟鹤堂一笑,“我刚才看到旋儿了,他就在……”他回头,秦霄贤已经跑了。

周九良、孟鹤堂:……???

那两个,加起来可能不到三岁吧,最多两岁半。跑了以后,都觉得应该圆一下自己的谎,两人的手还没撒开呢,何九华说,“你不是饿了?吃火锅?”

秦霄贤抓了抓头发,其实虽然作为一个东北人,他不太能吃辣。不过,既然何九华都这么说了,“成!那咱,海底捞?”

然后海底捞就被翻牌了,点菜的时候,何九华点了特辣全牛油火锅,其实是给自己点的,秦霄贤一看这个,额头上的汗就滴下来了,“你……挺能吃辣?”何九华一下子就暴露了,他忙说,“不是!我给你点的,不是都说东北人特能吃辣吗?”

秦霄贤尴尬一笑,点了一个番茄锅,“那我也给你点一个不辣的,都说北京人口味清淡。”何九华一下子反应过来,自己是个北京人,不吃辣,对,不吃辣。这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汤底上来的时候,把辣锅对着秦霄贤,番茄锅对着何九华,他们表示想吃对面的,又不好意思说。何九华嫌番茄锅没味儿,秦霄贤又不是很吃得下特辣锅,吃另一锅又不好意思。然后何九华大聪明上线了,他给秦霄贤夹番茄锅里的东西,“你也试试这个,很好吃的。”

秦霄贤早就辣的不行了,看到不辣的感动得不要不要的,又给何九华夹了很多特辣锅里的,何九华口嫌体正直,“哎呀,我吃不了,算了算了,给你个面子,我就吃一点啊。”

然后,他们一直在给对方夹菜,这一顿饭,吃得……很融洽,很开心。秦霄贤还把何九华送回了家,走的时候依依惜别,秦霄贤好不容易狠心想走了,何九华拉了拉他的衣角,两个人的手又拉在了一起,看着对方傻笑了半天。

秦霄贤心痒痒,非常违心才说出口,“华儿,我看这天儿不早了,我回去了……”何九华也不舍得他走,内心挣扎了一会,还是要矜持,“哎!你回去吧。”然后手还是没放开,何九华都有点不好意思,总算是撒开了手。秦霄贤走了,一步三回头,还被电梯门绊了一下。何九华等到完全没了秦霄贤的影子,才依依不舍地关上了门。秦霄贤呢,愣是在何九华楼下呆呆的看着他的灯,过了好久才走。

第二天,因为吃了特辣火锅,秦霄贤的脸都有点浮肿了,喉咙也有点哑。孙九香非常嫌弃地问,“你昨儿去哪儿蹦的迪,玩儿的挺野啊。”

那天以后,这两个人三天两头一块跑出去玩,两人虽然相差了十岁,却都是爱玩会霍霍的主儿。抽烟喝酒蹦迪,一样不落。两人也不在一个队,秦霄贤下场早,三天两头的去接何九华下班,到后面,何九华干脆连车都不开了,天天都有专职司机秦霄贤。一个在台上说相声,一个坐在侧目条看着,不知道的,还以为这俩谈恋爱呢。

当然,也不是没人调侃过两人的关系。这天,何九华刚换完大褂,秦霄贤就上前拉着他的手,准备一块出去呢。朱鹤松看不下去了,问了一句,“怎么的,你俩最近不霍霍别人,互相霍霍了?”何九华瞬间笑靥如花,秦霄贤看着何九华,也傻傻的笑了,不过呀,又没点破。朱鹤松微微皱了皱眉头,何九华说,“不是!我们都很直的。”

秦霄贤连连点头,“就是,我和华儿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关系!”然后另一只手环上了何九华的腰,朱老师表示,我大概是瞎了吧。

然后这两人,完全把朱老师当空气似的,双双上了车,何九华很自然地坐在了副驾驶上,秦霄贤还给关门,这门关的也不利索,你俩关门前,眉来眼去的是干什么?

朱老师看着离去的汽车的尾灯,摇了摇头。

秦霄贤每天送何九华上班,等何九华下班,又送何九华回家。何九华家住的挺远,久了,连他自己都嫌麻烦。

要不,找个离秦霄贤家近一点的房子。转念一想,不行,这样太主动了,都不知道人家什么意思,就搬到秦霄贤家附近,这叫什么事儿啊?然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何九华开始天天吐槽自己现在住的小区不好。孩子太多,早上太吵!外面灯太亮,晃眼!太靠近公路,早上喇叭的声音烦人!网特别差!不行不行,一定要搬家了。

秦霄贤就顺理成章地开始帮何九华张罗搬家的事,搬哪去呢?废话,就秦霄贤家对门!秦霄贤家对门本来就空着,他直接找到人户主,死乞白赖地硬是买了下来,过户流程走得那叫一个顺畅,背贯口都没这事儿利索。

然后假模假式地找了中介,带何九华看房,说得哪哪的房都不合适。这户太吵,这屋太小,这小区太远,这里网也不好……哪哪都不好,就秦霄贤家对面,哪哪都好。然后,这不就顺理成章搬去了吗?

这俩人都开心啊,还不说,嘴硬呢。何九华坐在地板上收拾东西,秦霄贤也在擦桌子,何九华就开始说了,“真是巧了,这哪儿的房子都不好,找来找去,还找上你家对门儿了。”

秦霄贤的手停了停,有点心虚,“嗨!可不是,我们这小区是不错,就你这房子,跟我那儿一个户型,挺好!”

“嗯——挺好。”何九华低头继续收拾,嘴角的笑意藏都藏不住。

原本就挺好的两个人,搬了家之后,那更是出双入对,要不说何九华住秦霄贤对门,还以为这俩人同居了呢。

师兄弟连番的撞破奸情。

尚九熙上何九华新家对活儿,一向爱干净的何九华家里,竟然乱七八糟,都下不去脚,也不知道昨儿晚上干了啥。何九华的嗓子也哑了,头发也乱七八糟的,还一身的狗毛,满地的酒瓶子,尚九熙想着要不上里屋坐会,秦霄贤躺在床上,翘着腿,玩着手机,还一样头发乱七八糟的,两个眼袋肿的,都快成杨九郎了。这俩人看着目瞪口呆的尚九熙忙解释,“我们昨儿在家喝酒!喝大了!”

孙九香上老秦家对活儿,秦霄贤家倒是干净,东西竟然都是双份儿的。俩牙刷,俩毛巾,柜子里放着两套餐具,咖啡被子也是一对,床上放着俩枕头也就算了,连皮卡丘的睡衣都有两套……孙九香真的不想说什么了,何九华直接就输密码进了秦霄贤家,把洗好的衣服拿给秦霄贤?

孟鹤堂临时找何九华有事,一推开门,秦霄贤就围着一条浴巾,何九华若无其事地在沙发上撸奶球。孟鹤堂当时的反应是扭头就走,被何九华拉了回来。秦霄贤捂着胸口,跑回了何九华的房间。孟鹤堂完全不敢说话,呆呆的坐在沙发上,“刚才那是旋儿吧?这是旋儿的狗?”何九华咳嗽了几下,“咳咳,他家热水器坏了,就上我家来了。我就顺便帮他喂个狗。”

曹鹤阳真的只是恰巧路过,在他们小区楼下,看到这俩人十指相扣,何九华抽着烟,秦霄贤自然地拿过了他手里的烟,自己抽了一口,又放回何九华嘴里。小四表示,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?

然而——都这样了,他们依旧坚称,自己是直男。比钢筋还直的那种,宁折不弯!

是吧,嘴上说得好听,身体却很诚实。那天,何九华没和秦霄贤一块回去,跟尚九熙喝酒去了,喝得不少,但是何九华酒量很好,没什么醉意。他却半夜,看起来醉醺醺的,敲秦霄贤的门,秦霄贤一开门,何九华就“不胜酒力”倒在了秦霄贤的怀里,小手自然地圈住了秦霄贤的脖子,不肯撒开的那种。秦霄贤内心是一阵狂喜,还是故作矜持地问,“哟!华儿,你这是喝了多少?”

何九华不说话,把头埋进了秦霄贤的怀里,秦霄贤故意让他靠的自己更紧些,两个人回了房间,直接就倒在了床上。何九华哼唧了几下,“睡着了”。秦霄贤看着他的眉眼,嘴唇,锁骨,想亲。他的嘴靠近何九华的脸,内心纠结了老半天,愣是怂了,没下去嘴。何九华都快急死了,恨怂秦太怂!他的牙齿暗咬着,秦霄贤终于还是狠了狠心,在他的额头上吻了吻。何九华没醒,睫毛轻轻动了下。何九华的心跳的太快了,怕被秦霄贤察觉,慢慢地松开了手。秦霄贤却不想让他松手,把他抱起来,靠在自己怀里,另一只手环住他的腰。

秦霄贤内心有些骚动。开始挣扎。他这样,好像可以为所欲为!不行!他可是我师哥,不能乱来,不能乱来!他不会知道的!不不不,万一他还有意识?再亲一下?

秦霄贤慢慢地低下头,又在何九华的头上亲了一下。何九华身上带着酒精的味道,古龙水的味道淡淡的,又缩成小小的一团在他怀里,格外的诱人。秦霄贤亲完,心里更痒了。何九华强忍着,不能笑,不能暴露,然后微微地颤抖了一下。把秦霄贤吓了一跳,他醒了?秦霄贤警觉地看了何九华半天,何九华闭着眼睛,很安详的样子,秦霄贤松了口气。

他这样睡,很不舒服的,给他把衣服换了吧。他轻轻地放下何九华,想给何九华脱衣服,一开始是很慌的,犹豫了一会,还是上手了。慢慢地解开何九华衬衫的扣子,他胸口白皙的皮肤和精致的锁骨暴露在秦霄贤的眼前,好看得不像话,秦霄贤的心脏简直快要跳出来了。淡定淡定,他强行安慰自己,很快的给何九华穿上了上身的睡衣。又开始脱何九华的裤子,真要命,何九华的腿又细又白又直,简直就是在逼人犯罪,秦霄贤强忍着不往别处乱看。这衣服换的,简直是在给秦霄贤行刑。秦霄贤换完了衣服,直奔厕所,这太磨人了!叫人怎么把持得住?

秦霄贤跑了,何九华偷偷睁开了一只眼,看着厕所里亮起的灯,笑得又坏又调皮。这时候,秦霄贤的手机响了,何九华拿起一看,屏保是自己,不知道锁屏密码,但短信的内容是:秦先生,XXX(九华家门牌号)的过户手续还差一点,请问您什么时候方便?

何九华心里困扰已久的事情,一下子有了答案,果然是秦霄贤故意让他搬过来的。山有木兮卿有意,倒是人间美事。何九华正美着,厕所里发出一阵声响,秦霄贤要回来了。何九华忙假装躺下,秦霄贤看着睡着的何九华,摸摸他的顺毛,心里软成了一片。想着今天可以搂着他睡,也不用找什么打游戏、做恶梦的借口,心里可美了。

这时,何九华的手机响了,是尚九熙打过来的。秦霄贤看了一眼何九华,默默接起了电话,何九华觉得心里一凉,不好,要坏事!

“喂?”秦霄贤接电话。

那边尚九熙酒量不行,已经吐得没什么可吐的了,酒上头了,他也没听出来秦霄贤的声音,说道,“哎哟,九华,还是你酒量好,喝了这么些酒,还能眼睛都不眨一下地走回家,我是不行了……”尚九熙说了几句,又想吐了,“呕——哎哟,这酒太上头了,这样,我跟队长请假了,明儿换个人跟你搭,我……”尚九熙实在憋不住了,挂了电话,又去一阵狂吐。

秦霄贤看着挂断的电话,又回头看了看何九华。好啊,这是自己送上门来了。

何九华的后背已经开始出汗了,也不知道秦霄贤要干嘛。秦霄贤故意说道,“哎!今天这床是睡不了了,我还是去客房。”何九华耳边响起了脚步声,像是出去了,关了门,又黑了灯。何九华也不知道尚九熙说了什么,秦霄贤走了有些生气,刚闹脾气地翻身起来,掀开被子。腰上就圈上了一双手,一个人压了上来,何九华被那人的双腿钳制住了,那人在他耳边沉声笑道,“以为我走了?这么生气?”是秦霄贤!何九华忙下意识地推开他,秦霄贤的唇却附了上来,他吻得很霸道,不给他一点拒绝的机会,恶劣地抵开他的牙床,勾起他的舌尖,吻得格外缠绵缱绻。何九华感觉他的手在他身上肆意游走,自己都快要喘不上气了,有些可怜巴巴地呜咽了一声。秦霄贤放过了他,打开了灯。

秦霄贤正笑着在他面前,嘴角上扬,眼神气色,整张脸魅惑得不像话。何九华的嘴巴委屈地闭着,眼角含泪,脸上一片绯红。秦霄贤温柔地说,“我还以为,你真的很直呢。”何九华抵住他的胸口,反击道,“那你还不是一样?这过户手续办得够利索的。”

秦霄贤笑了,认真的说,“我爱你,从见你的第一眼开始。”何九华主动吻了秦霄贤,唇齿相依,格外绵长,当秦霄贤的手往下移动的时候,被何九华重重的抓住了,他坏笑道,“你做什么?”秦霄贤没有继续,挑了挑眉毛,何九华的额头靠着秦霄贤的额头,何九华闭着眼睛,柔声道,“我也爱你。这天雷勾地火的爱意,来得真是莫名其妙。”

秦霄贤抱着他,在他耳边轻声说,“是啊,不过,这火可是你挑起来的,也要你来浇灭。”他伸手按灭了灯,黑暗中,两人狂乱的亲吻对方,迫不及待地要完全拥有对方,情意缱绻,一夜风流。

次日,秦霄贤和何九华各自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自己的坚称是直男的表情包,配文:脸真疼!

评论(11)

热度(31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