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君

卑微工科生,学业紧张,无问归期……

【贤华】何日是归年(三)

纯属脑洞,勿上升蒸煮

来自 @归途莫至。 小可爱的脑洞


太子将九华一路打横抱到了自己的小屋,两位小仙童见到这粉妆玉琢的小郎君,着实有些吃惊。

虽说素来知道自家殿下风流薄幸,但如何荒唐,也万不能在这试炼的蛮荒山,白日宣淫?且不说白日宣淫这一着,打蛮荒山抱回来的小郎君,究竟是仙?是妖?是人?是魔呢?

太子却懒得向两个仙童解释,踹门便将九华抱进了自己的寝室,这小凤凰灵力受损,需渡气疗伤。太子霄贤为九华渡气,却无法渡入九华体内想来凤凰乃上古神族,天族与凤族灵力不能相合。

小凤凰受伤,却不得医治,又不在天界,寻不得妙药仙丹,如今这般,若要救他,便只能以灵力强大的内丹给小凤凰服下,暂且压制了他体内的灵力。

天族太子的内丹不能给了小凤凰,两个仙童的内丹灵力又不够,思来想去,解铃还须系铃人,如今能救小凤凰的,怕是只有那蛊雕了。原本想着万物有灵,怜他修行不易,饶他一命,可他重伤了凤凰,便只好让他来偿还了。

九华隐隐感受到体内之气相冲,脸色苍白,虚力问道,“怎么了?为何我感觉体内两股真气相冲,灵力反倒被削弱了?”

霄贤收回灵力,让他躺下,柔声道,“小凤凰,你可是上古神族,你可知你的力量可毁天地啊。”

九华汗颜,自小他便只是不谙世事的小殿下罢了,说他体内有毁天灭地的灵力,滑天下之大稽,“太子说笑了,我自小灵力过人,法术却是学了一些,只是我生性惫懒,父君又将我保护的极好,你瞧我连个蛊雕都对付不了,谈何毁天灭地的灵力?”

多问无益,太子便安慰道,“我知道了,你且在此安心休养,我去去便回。”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“蛮荒山里有个宝贝,可以救你。”霄贤起身,回眸笑道,“若有需要,你尽可吩咐我那两个仙童。”

太子回到了那遭遇蛊雕之处,蛊雕正舔舐着受伤的爪子,瞧见方才重伤自己的黄口小儿,怒上心头,展翅便向太子扑来,太子垫脚起身后退,与那蛊雕缠斗。天族太子,灵力深厚,若是胜了那蛊雕倒是不难,只是要取蛊雕内丹,那必是一番恶战。太子数次企图逼出蛊雕内丹,却被锋利的爪牙狠狠扑抓了双肩,弄得浑身是血。

霄贤太子瞧着来势汹汹的蛊雕,你这畜生,我有心饶你一命,如今看来,不要你性命,是取不到内丹了。便心生一计,霄贤以自己鲜血的味道吸引蛊雕,闹得蛊雕魔性大发,想要吸干天族太子的精血,蛊雕的灵力汇集于尖锐的喙,正要攻击太子之时,太子以贴身宝剑劈了下去。蛊雕瞬间化为一道黑烟,只留了一颗金丹。

两仙童见太子殿下伤痕累累的回来,忙上前搀扶,太子却推开两人,道,“你们且去给那少年服下此丹,我要调息疗伤。”说话间,口吐鲜血,吓得两位小童忙将他扶进了屋里。

九华付了内丹,调息,整个人精神也好了许多,便问小童,“你们君上去了何处?”

小童司月心有不满,为这小小金丹,堂堂天族太子竟重伤而归,想来着少年寻常人物,“我家君上与林中怪物一战,正在调养。”

九华蹙眉,以霄贤之能,多重的伤,还要闭门调养,小童指云见九华露疑惑之色,忙解释道,“我们君上向来如此,大战过后要休养生息,毕竟是未来的天君,不可大意。”

九华点头,此时太子霄贤却换了一身黑红色常服推门而入,“怎的才一会未见,你就如此挂怀?”两仙童作揖,退下。太子坐于九华床前,宠溺的抚摸着他的一绺青丝,“你可好多了?”

九华轻笑,“何止是好多了,服用了金丹过后,我神清气顺的,连灵力都跟着大涨了。”

霄贤低头浅笑,“那便好,养好了伤,你就回太虚境吧。”

“你……你要赶我走?”

“此处危险。”

“我能保护好我自己,不会给你添麻烦的。”小凤凰着急地抓着太子的衣袖,霄贤看着那双纯澈的眼睛,却起了一丝恻隐之心,犹豫了许久。

霄贤点头,“那你就陪我到试炼结束,在此期间,我教你术法五行,华儿,你可知,你有毁天灭地之能,你也能救这四海八荒。”

小凤凰不知道,他只知道,只要能留在他身边,他便欢喜。

一晃已过三月。

“你有没有觉得,小郎君变了?”司月无聊的扫着地上的落叶,突然对指云说道,“从前的小郎君何其的胆小,可如今,灵力术法高强让人惊叹,短短数月,进步神速。”

指云撇嘴,“那有何奇怪的,太子殿下亲自指导,法术提升也是意料之中。我倒是觉得,君上才变了,从前君上不爱笑,老是训我们,也不是没跟着君上历练过,这一回,他的笑容多得让我害怕。”

司月放下笤帚,叹了口气,“可不是吗?上月,我给君上送册子,他突然抬头,对我笑了,吓得我差点册子都没拿稳。他见我诚惶诚恐的,还问我,‘司月,你觉得鸟族中,哪一族堪称百鸟之王?’那还用问,我自然答了凤凰,结果君上就没原由的又痴笑了起来,叫人费解。”

“我昨儿看到君上和小郎君喝酒,小郎君醉了,君上抱着他进了卧室,你猜,我看到了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指云小声道,“君上偷亲了小郎君。”

司月惊得笤帚差点掉了,“什……什么……堂堂天族太子,还干偷亲……这种事。我的天,你说,会不会是太子殿下,动了心了?”

“不会吧?这小郎君身份不明,虽姿容绝艳,可如若将来太子婚配,必是望族中的公主。”

“也是,再说了,咱们太子何等薄幸,所见的美人数不胜数,他哪里肯为一人入红尘?”司月随口说道,却不想这一句让刚起的九华听到了。两个仙童忙向九华行礼,“小郎君。”

九华却有些呆呆的,太子何等薄幸,不为一人入红尘,是这样吗?

九华不信,三月来,朝夕相处,他的笑,他的话语,他的温度,难道都是假的。可是太子薄幸之名,奈何昭昭,九华叹息,他,真的会爱一只初出茅庐不谙世事的小凤凰吗?

九华拿着一本书,眼神失焦了,霄贤正在批阅文册,见他如此安静,便拿下了他的书,问道,“怎么了?想何事如此入神?”

九华还未回过神来,蒙蒙的说了一句,“你以为世间情爱,如何?”

没想到是这个问题,霄贤微微垂眸,一时不知如何作答,小凤凰拉着他的胳膊,继续追问,“你告诉我。”

“人世间情爱皆有月老做主,神族情爱自有天定。”

“那你呢?你的情爱,又是如何?”

小凤凰一脸期许,殊不知,天族太子最不屑的便是情爱二字,霄贤嗤笑,“我乃天族太子,未来天君,凡俗之爱,岂能入了我眼?”

他言语冷漠,小凤凰慢慢的把手收了回来,眼神落寞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无事。”小凤凰漠然回答,“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
“你怕是闷了吧,也罢,散散心也好,只是莫要走太远了,林子里多的是凶猛异兽,我怕你应付不来。”

“嗯。”九华点头,推门出了屋,便往林子深处去了。他现在满心都是仙童和太子说的话,太子不懂情爱,风流薄幸,自己一往情深,若是太子不肯多看他一眼,他该如何自处?如若太子心中有他,那方才为何又要说那样无情的话?

“你是何人?竟敢擅闯我玉山境?”忽而九华面前出现一只状如野鸡,通体红色的禽鸟,声音似鹿鸣,羽毛漂亮,想来也是鸟族。

他本无意惊扰,便说,“我乃太虚境凤族九华,无意冒犯,望同族海涵。”

九华谦恭,却不知那鸟目露凶光,“凤族?你可是凤栖幼子?”

“正是。”

九华话语刚落,那鸟便朝他猛扑了过来,“哈哈哈哈哈……当年凤栖与我争鸟族之王,我败,将我打入这蛮荒之地,如今,他唯一的儿子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。”九华一躲,便看到那鸟来势汹汹,极有同归于尽之照。想来如此深仇大恨,这便是当年的胜遇鸟了吧。

胜遇欲杀九华,九华年幼,节节败退,此刻太子霄贤赶来,九华已是伤痕累累。太子欲出手相助,九华却在他面前画了一道结界,太子不解,“你这是为何?”

“此乃我凤族与胜遇的私事,与天族无关,请太子殿下不要插手。”

九华灵力不足,眼见着胜遇的爪子朝他袭来,九华忆起太子多次提起自己有毁天灭地的灵力,便拼死催生了那股力量,鞭蕖扇被其所扰,竟法力大增,以破云之势击杀胜遇。胜遇奄奄一息之际,九华灵力不足,太子突破结界,九华一头倒进了太子的怀中。九华支撑着站起来,对那胜遇笑道,“万年之前,你败给我父君;万年之后,你同样败给了我。百鸟之王,注定只能是我凤族。”

胜遇死,化为一柄法器。九华上前拿起,那法器竟有御水之灵,可施云布雨,可引来滔滔洪水,便是淹了这九州大地也不在话下。

九华体力不支,太子将他抱起,瞧着怀中软糯的小凤凰,忆起方才那个霸气十足的凤族小殿下,倒是有趣得紧。太子忍不住亲了亲他,笑道,“不愧是我的华儿。”凤凰羞红了脸,将头埋入了太子怀中,太子沉声道,“试炼之期已满,我该回天族了。”


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