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君

卑微工科生,学业紧张,无问归期……

贤华 【当全世界都在逼我们相爱】(九)

纯属脑洞,勿上升蒸煮

先婚后爱,私设同性婚姻合理合法

全民掰弯何九华



又是清晨,慵懒的海风缓缓地吹进房间,一丝丝金色的阳光爬上了双人床,照在了何九华的脸上,他感受到了脸上的点点暖意,懒懒的打了个哈欠,调皮的噘了噘嘴,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一睁开眼睛,看到的人就是秦霄贤,他沉沉地睡着,嘴角微微上扬,睫毛长长的,整张脸逆着光,棱角分明的格外温柔。其实,秦霄贤真的长得很好看,桃花眼,高鼻梁,眉毛浓密,眉型也好看,何九华抿嘴笑了,正想伸手摸一摸秦霄贤的眉毛,秦霄贤却皱了皱眉毛,好像要醒过来。吓得何九华忙闭上了眼睛。

秦霄贤以为何九华没醒,想到昨晚的一幕,整颗心都要化了。忽而又后悔的,早知道何九华昨儿晚上会提出不睡素的,他喝个什么玩意儿,不会喝还喝酒?秦霄贤你个傻子,喝酒误事!喝酒误事了不是!秦霄贤气得直想抽自己,又怕惊扰了何九华。

秦霄贤这反应,何九华也想起来了昨天的蠢事,心下竟然松了一口气,还好还好,还好喝醉了,不然就失身了。(等等哈,我打断一下,什么叫就失身了?您俩在飞机上,您管那不叫失身?)但是一想到秦霄贤睡着的样子,心下一阵无名火,也不知道为什么?

秦霄贤盯着何九华漂亮的唇线,心痒难耐,要不?亲一下?秦霄贤偷偷戳了一下何九华的脸,自然是叫不醒装睡的何九华啦,秦霄贤见他没反应,便亲了下去。起初轻啄了一口,见何九华没反应,便放肆了起来,与他唇齿相依,他的舌头霸道的抵开了何九华的牙床,整个吻缠绵缱绻,温柔得不行。何九华被吻得有些情难自抑,差点就想回吻他了。

但一想不对!这一大早的,腻腻歪歪的干什么!秦霄贤!你你你!松开!快松开我!别舔了,干嘛呢这是,舌头也太软,太灵活了……

何九华有点忍不了了,假装喉咙“哼哼”了两声,秦霄贤忙撒开嘴,诚惶诚恐地盯着何九华。何九华假模假式地慢慢睁开了眼睛,还打了哈欠,说了一句,“早。”

秦霄贤以为何九华不知道,心虚的回了一句,“早。”

何九华慢慢的坐了起来,虚伪的说,“昨儿真是喝多了,我都喝断片了!现在头还疼呢!后来我们怎么了?”

何九华笑得核善,秦霄贤也不敢胡说八道,“我……我也喝断片了,忘了!”

“嗯——”何九华点头,觉得自己的处理方法好极了,正想着起身去洗漱,结果秦霄贤一把拉住了他,他回头,秦霄贤不好意思地抓了两把头发,“你昨天说的,是真心话吗?”

昨天?何九华有些疑惑。

“就是!就是你说,我很温柔,也很善解人意的话。是真心的吗?”何九华想说是假的,可是看到那个小孩那样干净又充满期待的眼神,何九华妥协了,笑道,“是真的,谢谢你在我身边。”何九华还是想走,秦霄贤却不肯松手,“怎么了?”

“华儿,我知道你心里还有那个女孩,我等有一天你彻底放下她,再毫无芥蒂的来爱我!”秦霄贤笑着,却红了眼眶。

看着这样一个人,拉着这样一双手,说完全不心动都是假的,可是何九华不愿意放下那个女孩,他更愿意那么随随便便的去接受这个少年的爱。他比他小了整整十岁,纨绔公子哥儿,膏粱少年,哪里是一个托付终身的良人?

何九华沉默了。这时,传来敲门声,何九华往门那边看去,秦霄贤起身亲了何九华的脸,然后飞快的跑去开门,敲门的人是沈易言。

沈易言笑道,“不好意思,原本说好今天要去红顶教堂的,只是素素昨天喝多了不太舒服,我们就不去了,你们俩今天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吧。”沈易言挑眉,秦霄贤点头,“好。”

一路上,两个人没怎么说话,何九华想着早上秦霄贤说的话,满心纠结。这几天,他真的没有再梦到彤儿了,不仅梦里没有,连平日里都只有秦霄贤,海豚湾、海岛、落日、潮汐、月圆,陪他看这些的人都是秦霄贤。可是,秦霄贤闯入他的生命才多久,凭什么才来了短短几天的人,能代替了他爱了七年的女孩?他不甘心,也不愿意,他气愤地瞪了秦霄贤一眼,秦霄贤回眸,笑意温柔。那一瞬间,何九华沉溺在了那个眼神里,心跳加速,像个早恋的高中生一样小鹿乱撞,措手不及。

车慢慢地开到了红顶教堂,外面一片碧海蓝天,红色的教堂美得夺目。秦霄贤惊喜地看着这一片盛景,拉着何九华的手下了车。

这儿其实只是一座临海的小教堂,红顶教堂精巧可爱,应采儿和陈小春在这里拍婚纱照。红顶教堂虽抢眼,但终究是配角,何九华站在离教堂稍远的地方,秦霄贤看着教堂的三角形尖顶,海风吹动着何九华的衣角,旁边有一团五彩斑斓的花簇,成了他眼里最美的风景。

蓝天白云,鲜花大海,有几对小夫妻在这里拍婚纱照。何九华看着恩爱的小夫妻们,想起他和秦霄贤结婚的那一天,秦霄贤单膝下跪,对他说,“我能不能把你宠坏?”真是傻瓜,自己明明还是个孩子,却想着宠爱何九华。不过想来也是,何九华经历生死,神经敏感脆弱,秦霄贤的怀抱,真的很安心。何九华忽而回头对秦霄贤温柔一笑。

秦霄贤上前,托着何九华的下巴,落下一个温柔的吻。当他们分开的时候,何九华看着秦霄贤的眼睛,笑了,他眨了下眼睛,“你做什么?”

秦霄贤嘴角上扬,轻轻地抱着他,在他耳边柔声道,“华儿,你知不知道,我吻了你好多次了,这是头一回,我吻完你愿意看我的眼睛。”

何九华靠着秦霄贤的肩膀低头笑了,“华儿,你想不想再拍一次婚纱照?”

“嗯?”何九华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秦霄贤拉着去了一处商场,这儿卖的衣服都是毛里求斯的传统服饰,宽宽大大的,羽毛装饰,秦霄贤还给何九华戴了一个有一片红色羽毛的大帽子。明明就是奇装异服,穿在对方的身上,说不出的喜感,何九华把玩着秦霄贤身上的苏子,笑得像个孩子。

这儿拍婚纱照的人极多,自然也有摄影师。他们请了一个热情的摄影师大叔,他驾着相机,告诉他们,这儿是恋爱圣地,他在这里拍照二十多年了,他拍过婚纱照的每一对新人都甜蜜恩爱。

秦霄贤牵着何九华的手,笑道,“Thank you,I will take care of my husband for the rest of my life.(谢谢,余生,我一定会照顾好我先生的)”

摄影师拍下的一张张照片,有蓝天白云,碧海蓝天,还有红顶教堂和漂亮登对的何九华和秦霄贤,自然什么都是好的。

教堂里面正在举办婚礼,一对新人在草坪上扔捧花,新娘有些冒失,扔偏了,刚好就是何九华的方向,何九华慌乱的接住了捧花。他有些抱歉地忙把捧花还回去,当新人说起都是缘分,祝他早日找到灵魂伴侣的时候,何九华害羞的笑了笑,说了一句,“Thanks,but I guss I’ve just got him.(谢谢,但是我想我可能已经有了)”

秦霄贤站的有点远,但是这一句,他听到了,跟摄影师相视一笑。何九华回到了秦霄贤的身边,摄影师给他看了刚才他接捧花的时候拍下的一幕,捧花在他们中间,不像是接到了捧花的幸运儿,倒像是一对新人在扔捧花。

“秦霄贤,你为什么要这么包容我?我们明明才认识没多久。”

“不知道,你可能觉得荒唐,但是我就是喜欢你,喜欢到恨不得把整个灵魂都交给你,只要你愿意,你就是我余生的欢喜和温柔甜蜜。”

秦霄贤的眼神深情得快把何九华刻进去了,何九华没有回答他,嘴角微微上扬,低头浅笑,秦霄贤转头吻了他的脸,那一刻,摄影师按下了快门。“perfect!”

下午,他们去了大湾,依旧是碧海蓝天,美得肆意温柔。秦霄贤和何九华坐上了山顶的滑翔伞,其实,何九华有点恐高,可是他知道,身边有秦霄贤,所以他没有退缩。在这片海的最高处,他们看到了洁白细腻的沙滩,清澈见底的海水,鱼儿自在游弋,还有彼此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落日渐渐出现,漫天霞光,余晖洒下晕染了海面,海浪拍打着礁石,游客们嬉笑,宛若一副安宁的油画。滑翔伞的声音很大,秦霄贤的脸上映着霞光。

何九华忽而释然的笑了,对着大海大声的喊道,“秦霄贤,你愿不愿意等我!”

秦霄贤没听清楚,但他知道何九华在喊他,“何九华!我!爱!你!”

这一句何九华听到了,他小声的说,“你这个傻瓜。”

下了滑翔伞,何九华独自坐在沙滩上,看着落日最后的一点余晖,秦霄贤坐在他的身边,何九华靠着他的肩膀,“旋儿,你知道吗?小王子说,悲伤的人会爱上看日落。”

“是吗?”秦霄贤看书不多,但是他知道《小王子》,是他看过最温柔的一本书。小王子在沙漠遇见小狐狸,小狐狸告诉他爱就是责任。秦霄贤不曾经历悲伤,但是他愿意听他说。

“从前我不信,后来她死了,我在济州岛的海边看了无数次日落,我想,大概是真的吧。”

秦霄贤轻轻刮了一下何九华的鼻子,“不许哭,我陪着你呢。”

何九华“噗嗤”笑出了声,“真把自己当狐狸了?我也不是小王子。”

“To me,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. To you?(对我而言,你举世无双,那对你而言,我呢?)”

“我想,你也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天空出现了点点星子,映在被微风吹起浅浅皱褶的海面上,椰树、礁石、月亮都安静了。何九华湿了眼眶,看着秦霄贤,笑得那样温柔而真诚。


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23)

热度(6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