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君

卑微工科生,学业紧张,无问归期……

【堂良】 周团子为何那样

怀疑娇妻不爱我的孟鹤堂X冷冷淡淡小先生

纯属脑洞,勿上升蒸煮



孟鹤堂外出拍戏好几个月了,所以啊,周九良也在家放了好久的长假了。除了中间被拉回小园子疯狂营业的几周,总的来说,团子的小长假过得相当惬意。孟鹤堂回不回来不重要,放假最重要!

可是孟鹤堂不一样,在剧组的几个月,想自家小娇妻想得抓心挠腮的,好几次醒来发现枕边无人,恨不得直接飞回北京,好好地抱抱小团子。

好容易杀青了,可以跟媳妇亲热了吧,猝不及防,社里的师兄弟给办了个庆功宴。张云雷、岳云鹏、杨九郎、孙越、尚九熙、曹鹤阳、何九华、朱鹤松……都来了。孟鹤堂看着许久未见的师兄弟们,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激动,特别是坐在自己身侧的周九良,那个冷冷淡淡又肥美的样子真是想死他了!

堂堂回来团子自然是高兴的,不过一想到自己跟尚九熙搭档的那两周,自己被折磨的简直瘦了一大圈,还有孟鹤堂一回来,又要上班了,心情瞬间就不是那么美丽。孟鹤堂也不知道周九良在想什么,不停地给他夹菜,“宝宝,我不在这么久,你都瘦了,这个,还有这个,你多吃点。”孟鹤堂笑得温柔,周九良点点头,吃着孟鹤堂给他夹的菜。周九良打小就跟着孟鹤堂,周九良的喜好,孟鹤堂自然是了然于心,他挑的自然也都是周九良喜欢的。

烧饼拿起了酒杯,对孟鹤堂说道,“咱们也许久不见了,你别光顾着媳妇儿啊,你也看看兄弟我呀,拍戏辛苦了!”

孟鹤堂忙起身与他碰杯,“不辛苦不辛苦,再辛苦哪有我家团子跟断头台搭档辛苦啊。”尚九熙突然被cue忙放下了手里的筷子,“扑哧”笑了出来。想到跟周九良互相逼疯的那段时间,真是精彩。周九良瞪了一眼尚九熙,心里想着,孟鹤堂,算你还有点良心。

“那可不。”尚九熙笑道,“这我们要再搭档几周,周九良这监斩官证书都下来了。”

何九华正跟秦霄贤闹着玩呢,听到尚九熙这么说,还瞪了一眼尚九熙,“怎么的?你这意思是想换搭档了?”

尚九熙连连摆手,“不不不,周九良要是再瘦下去,队长非削了我!”

这会儿,刚好上来一道汤,是周九良喜欢的。周九良打一看到它上桌就死死地盯着,把它转到自己面前,拿起碗和汤勺就盛了一碗。可是没想到,那汤是刚上的,太烫了,连带着盛着汤的碗也烫,周九良的手指被烫到了,眉心微蹙。其他人也没注意,周九良心想着快点放下,谁知道这时不知道是谁转了下桌子,团子没拿稳,就快要洒在自己手上了。孟鹤堂忙伸手去接,这一接,团子的手拿开了,孟鹤堂的手被那一碗热汤直接烫红了。

这一下,师兄弟们都吓坏了,周九良忙拉着孟鹤堂的手,又是给他擦干,又是用湿巾冷敷的,眉毛都快皱一起了,“你这是干嘛呀!多危险啊!”

周九良平日里冷冷淡淡的,可是对孟鹤堂的心却是一片赤诚,孟鹤堂被烫了,他也是肉眼可见的心疼和担忧。孟鹤堂的脸上闪过一丝痛苦的表情,却宽慰的笑了,“没事,我没事。你有没有烫着?”

周九良快急哭了,“你这都快烫熟了还问我?我没事,一点没溅到我!服务员!服务员!你们这儿有没有冰袋啊!”

围观的师兄弟们原本想做点什么,可是看着这一对久别重逢的小夫夫这么浓情蜜意的,在做什么不是煞风景吗?就看着周九良着急忙慌的给孟鹤堂冷敷,还一直嚷嚷着要去医院,委屈巴巴地说自己只是想喝口汤,没想到会这样。孟鹤堂呢?哪里像个受伤的病人,简直就是老父亲,一边说自己没事,一边还要安慰早就急坏了的小娇妻,那一双眼睛温柔得都快掐出水来了。

众师兄弟表示,你俩真当我们不会喘气儿吗!除了对方看不见别人了吗!

还真看不见。孟鹤堂看到周九良这么关心自己,乐得嘴都合不上了,直接靠在了周九良的肩上,撒起娇来,“嗯~有点儿疼,还要你给吹吹~”

“好~”

“我,我还要你抱抱我,都多久没见了,我快想死你了~”赖着周九良的孟鹤堂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周九良百依百顺的。亲亲抱抱,那都随便。

“哎哎哎,够了你!”张云雷算是看出来了,孟鹤堂就是平日里没有家庭地位,好容易受了伤,拼命找存在感呢,作为好闺蜜,当然是要把孟鹤堂从周九良身上拉下来,瞧了一眼他的手,早就消肿了,“你看看你这矫情的样子,早没事了,还在这腻歪呢!也不嫌丢人!”孟鹤堂有点心虚地撅了撅嘴,“哪有,我就是烫着了嘛!”

“你可拉倒吧!”张云雷拿起酒杯就要跟孟鹤堂碰杯,孟鹤堂也知道自己那点小伎俩骗不过众人了,忙喝酒掩饰尴尬。

没想到,这俩人喝了一杯酒的功夫,周九良就转身跟何九华说起话来了,而且这俩人聊得火热,分都分不开。孟鹤堂气得嘟起了嘴,刚想骂张云雷,结果张云雷那里也起火了。张云雷刚坐下,就zei到了李九春拉着杨九郎的袖子给杨九郎夹菜,杨九郎还吃了!还对春姐笑了!二爷瞬间掉进了醋坛子里,揪起杨九郎的耳朵,“喂!我这才一会没见,你们这做什么呢?”

杨九郎秒怂,“不……不是……我就是他……给我夹了……就吃了……”

“他给你夹你就吃啊?那是不是他要登堂入室你也让啊?你俩是不是旧情未了,你不要我了?”张云雷一坐下,小眼神委屈巴巴地看着杨九郎和李九春,杨九郎忙放下筷子去哄着小祖宗,“不不不,那不能,我错了,我错了,行不行?媳妇儿~”

“谁是你媳妇儿!哼!”

“媳妇儿,我错了~”

“你没错,我不配,你爱干嘛干嘛去。”小媳妇无理取闹,杨九郎扫了一眼看热闹的师兄弟们,再看看这闹脾气的小祖宗,还能怎么办呀?自家媳妇自己疼着呗,“我错了,都是我不好~我只喜欢你,就宠着你一人儿~”

小情侣闹矛盾,那都是明撕暗秀,众师兄弟也不搭理,就等着看杨九郎怎么哄张小泼妇。孟鹤堂看着腻腻歪歪,还爱撒娇吃醋的张云雷可吃味了,他看了一眼周九良,他正跟何九华说得高兴,何九华一边跟周九良说话,一边安抚着一直扯自己袖子的秦霄贤,时不时还玩玩秦霄贤的耳垂,揉揉他的头发,俨然是亲亲热热的小情侣。

孟鹤堂不高兴了,有小情绪了。为什么人家的小媳妇都这么软软糯糯可可爱爱的,就自己家这位冷冷淡淡的,周九良是不是不喜欢自己!他是不是不在乎!孟鹤堂一脸哀怨的看着周九良,周九良完全无视他。孟鹤堂小眼神里的期待,连小岳岳都看出来了,忙起身跟孟鹤堂说话,缓解一下尴尬,“我听说你这电影的女主角是柳岩,柳岩我熟啊,长得漂亮,人也好。”

孟鹤堂听到岳云鹏提起柳岩了,突然想到,这是不是能让周九良吃个醋啥的?忙说,“是啊,柳岩,好,漂亮,我跟她玩得也好,真的,在片场的时候,我们戏拍完了就老在一块吃火锅什么的。”

团子没有任何反应,越过何九华、秦霄贤,又跟曹鹤阳聊了几句。

孟鹤堂更不开心了,小岳岳又笑道,“是啊,不过人家女艺人也注重身材,不跟咱们似的,能放开了吃。”

“是,不过她也爱健身。我们就常常一块去健身房,撸铁,还一块游泳什么的。”孟鹤堂说道,小眼神不停地瞥向周九良,周九良依旧没有看他,夹起了一块锅包肉,很高兴的吃了起来。

孟鹤堂更不开心了,心想着怎么提女艺人周九良一点也不生气呢,不会真的不在乎吧!不不不,一定是因为周宝宝觉得女的没有什么竞争力,换个男的我就不信他不吃醋!然后把秦霄贤叫了过来,抓着人家的小手手,非要跟他喝酒,秦霄贤酒量本来就差,这何九华还坐在哪呢,孟哥抓着小手手是要干嘛呀!“孟……孟哥,我就不喝了,我酒量不行……”秦霄贤努力把自己的手抽出来,被孟鹤堂强拉着坐在了孟鹤堂旁边,俩人愣是喝了不少。

秦霄贤是被迫的,在场的都看出来了,何九华也是个明白人,知道孟鹤堂准是因为周九良不理他在这闹呢,看俩人喝得微醺了,就把秦霄贤拉了回去。

起身要走的时候,孟鹤堂醉的有站不住了,周九良扶了一把,孟鹤堂直接就抱住了他,两只手交叉着不肯松开,下巴靠着周九良还不停地撒娇,周九良乐了,“您也不怕抱错了?”

孟鹤堂闭着眼睛,一边笑一边偷偷捏了一把周九良腰上的肉肉,“你是我媳妇,哪里会抱错了?”

听到这话,周九良也笑了,这个傻瓜,到底在生哪门子气?“我说,你这是做什么呀?不停地提柳岩,还硬拉着旋儿,你也不怕人家笑话?”

一听周九良这么说,孟鹤堂不乐意了,小眼神懵懵地看着周九良,奶凶道,“你怎么这样!人家小情侣都亲亲热热的,就你!一天天的,不搭理我……我说你……你跟人何九华有什么可说的……你!你看着我!”

周九良无奈地笑了,把孟鹤堂拖进了车里,让代驾送他们回家,跟代驾说话的时候,孟鹤堂又不高兴了,胡乱的捂住他的嘴,“不行……你不许跟别人说话……你只能跟我说话……”还好周九良已经说完了,不然一时半会这车怕是动不了了。“好啦,我知道了,我就跟您说话,行吗?”

“嗯~”孟鹤堂满意的点了点头,还带着小尾音。周九良拿下了孟鹤堂放在自己嘴上的手,孟鹤堂顺势把团子又软又漂亮的手放在了自己的手心,“周宝宝,我喜欢你,我好喜欢好喜欢你……嘻嘻……”孟鹤堂把团子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,傻傻的笑了。

“嗯嗯,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还老不爱搭理我……”堂堂吹鼓了自己的腮帮子,眨着眼睛跟周九良卖萌。

周九良看着不太清醒的堂堂,“扑哧”笑出了声,“谁说我不爱搭理您了?我要是不搭理您,您现在身旁坐着的谁呀?”

周九良说着,也不知道这个答案堂堂是不是满意,他不再说话了,抱着周宝宝的胳臂沉沉的睡了过去,梦里呓语,“周宝宝,我还是喜欢你……”

到家了,九良拉着堂堂进屋,他迷迷糊糊的,走路不稳,走到半路的时候,被架子绊了一下,差点跌出去,手机飞了出去。周九良也不管,把醉醺醺的堂堂扶回了床上,想着先去把手机捡回来再给他脱衣服罢。

结果捡了手机回来,这个三十多岁的大宝贝自己掉到了地上,嘴里嘟嘟囔囔的喊着“周宝宝”,周九良蹲在他的身边,漂亮的手指戳了戳孟鹤堂的脸,他觉得痒,腮帮子懂了两下,周九良舔着下唇笑了。他调皮地把手机放到了孟鹤堂的脸上,孟鹤堂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睁开了眼睛,拿起了手机。周九良以为他醒了,结果堂堂发了一条微信,又睡了过去。周九良摇头,刚想把堂堂扶回床上去,自己的手机响了,打开一看,孟鹤堂给自己发了一条“晚安”。周九良瞬间红了眼眶,他们分别几个月了,再见不到彼此的日子里,孟鹤堂每天都会雷打不动地给周九良发一句“晚安”,告诉他自己睡了,也是给爱人的一份心安。可是他都回来了,喝得这样烂醉了,怎么还记得这个,真是个傻瓜。

周九良默默地把他放在了床上,看着他安静的睡颜,在孟鹤堂的眼角轻吻了一下,“傻瓜,晚安,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
一夜无话。

等孟鹤堂醒来的时候,他发现身侧没有人,还以为自己昨晚真的把周九良惹恼了,着急忙慌的翻身起床。却看到周九良不紧不慢的从浴室走了出来,一身浴袍,擦着半干的头发。孟鹤堂生怕自己做了什么让周九良不高兴,撅嘴看着他,团子微微皱了皱眉头,“怎么了?还晕着呢?我给你做了早餐和醒酒汤,一会记得喝了醒酒汤再吃早餐。”周九良的表现很正常,非常正常,他把毛巾一扔,准备换衣服。

孟鹤堂转身进了洗手间,刷牙洗脸。当他对着镜子,看到自己两个大大的眼袋和满脸的沧桑,昨天是真的喝多了。可是昨天都喝成那样了,都那么作了,周九良竟然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!?他连骂都不骂一句,淡了淡了,感情淡了,果然,周九良一定是嫌他年纪大了,没以前漂亮了,不哭不闹不吃醋,这日子没法过了!

不行!孟鹤堂还是不甘心,洗漱完毕之后,又偷偷拿出了一件自己的白衬衫,这件衬衫几乎没有穿过,特别的白。孟鹤堂拿出了一支口红,涂上,在衬衫的一个明显的位置印下了一个唇印,为了效果更加逼真,他还喷上了准备送给妈妈的女士香水。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孟鹤堂把衣服假模假式的挂在了衣帽架上一个很明显的地方,刚想着叫周九良进来,然后让他“碰巧”看到那件衬衫,然后,就不信周九良不生气!

“宝宝~”孟鹤堂谄笑着探出头去,想叫他进来,却看到周九良正在门口换鞋,“啊?你去哪?”

周九良换完了鞋,淡淡地说,“跟大华约了去买几件衣服,午饭就不陪你吃了。”周九良拿起外套就走了,徒留孟鹤堂原地悲伤。

果然!果然了!周九良宁愿跟何九华去逛街也不陪我在家吃午餐,感情淡了,淡了!他都不在乎了!孟鹤堂看了看衣架上的衬衫,想哭。

但是看到桌上的早餐和醒酒汤,堂堂还是不死心,如果周宝宝不在乎,又怎么会记得做早餐呢?他只是不善于表达,不管!一定要让他吃醋!

怎么让周九良吃醋呢?提柳岩不行。跟秦霄贤抓着小手手一块喝酒不行。既然周九良拉着何九华逛街,那孟鹤堂就拉着秦霄贤吧!

可怜老秦那孩子,昨晚被孟鹤堂灌得不少,宿醉未醒还临时被他叫去逛街,出门着急,差点衣服都穿反了。而且两人逛街就逛街吧,孟鹤堂一直左顾右盼的,这哪里是看衣服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做贼的来踩点了。秦霄贤也不知道孟鹤堂咋了,也不敢问啊。拉了拉孟鹤堂的衣角,“孟哥……你这找啥呢?”

孟鹤堂不理他,看到周九良跟何九华正在对面看衣服,忙拉着秦霄贤也进了一家店。秦霄贤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有点奇怪,孟鹤堂挥手,“你先自己看!”秦霄贤无奈叹气,就随便看看衣服,想着也看看。

对面那俩人呢,周九良手里已经提了好多了,几乎都是给孟鹤堂买的,说孟鹤堂拍戏辛苦了,想要给他一个惊喜。何九华还调侃周九良才是刀子嘴豆腐心,平日里不搭理,心里却放着孟鹤堂。周九良还笑呢。

一看周九良那个乐呵呵的样子,孟鹤堂酸了,周九良都很少这样对着他笑,何九华何德何能!刚好秦霄贤挑了一件衣服换上了,走出来问孟鹤堂好不好看。孟鹤堂原本还不想搭理秦霄贤,结果好像被周九良发现了,忙把秦霄贤拉到镜子前,“哎呀,你这衣服你都没穿好,你看看这袖子!”孟鹤堂知道周九良杀过来了,故意跟秦霄贤拉拉扯扯的,那个画面活像捉奸似的。秦霄贤也无辜啊,而且就算再傻,也该看到镜子里向自己走过来的何九华了吧。秦霄贤一把推开了孟鹤堂,“孟哥!”这一把推的不轻,孟鹤堂直接在地上坐下了,还很无辜的样子。刚才的一幕,何九华看到了,扭头就走。

“华儿!你听我解释!”秦霄贤急得衣服还没脱就想追上去,被冲出来的店员拦住了,“先生,您的衣服!”秦霄贤越急越乱,衣服脱了好久,最后抓起自己的衣服就去追何九华了。

孟鹤堂看着生气吃醋的何九华,想着,这下,周九良该有点反应了吧。结果周九良扶起了孟鹤堂,眨巴着小眼睛,“没摔着吧?”

孟鹤堂欲哭无泪,我都对秦霄贤那样了,你也不生气?也不吃醋?还问我摔没摔着?周九良!你无情!

周九良看他的表情,也不知道到底是有事没事,指了指不远处的咖啡厅,“要不去坐坐?”然后自己走了。

周九良自己坐下给自己点了一杯咖啡,然后又给孟鹤堂点了一杯,也不说话。孟鹤堂无聊的搅动咖啡,犹豫了许久,终于还是说了一句,“你就没有什么话跟我说?”

周九良刚喝了一口,把杯子放下了,“你可把旋儿害惨了,大华一生气,旋儿又得哄他。”

这个时候了,周九良竟然还在关心秦霄贤,喂,你搞搞清楚,是我对秦霄贤动手动脚,你真的一点都不在乎?你要是生气,真的不用憋在心里,你骂我吧,我求求你了,你骂我吧!“就……就这样?”孟鹤堂有些不可思议。周九良点点头,“对啊,不然呢?”

“是我约的秦霄贤,我再给他弄衣服,你……不生气?”

“这有什么可生气的?”周九良眨巴着天真的小眼睛,孟鹤堂差点气吐血。

“周九良!我是你老公,我主动跟秦霄贤拉拉扯扯的,你真的这么大度?人何九华这样才是正常的反应吧!”

“人家是老妻少夫,咱俩是老夫少妻。这本来啊,相处模式就不一样,多大点事儿?”周九良一边说着,一边还嫌咖啡苦了点,不停地往里面倒牛奶,淡定得不行。

孟鹤堂却听不进去这种说法,什么老夫少妻?老妻少夫的?人何九华这么大岁数都知道吃醋,您才二十几岁怎么这么心如止水?没爱了,一定是没爱了!周九良,感情淡了!“周九良!你怎么从来都不生气,在队里,我跟谁关系好点,你都不生气!我出去拍戏,一走几个月,你竟然这么放心!你说,你是不是不爱我!你怎么一点都不在乎!”堂堂拉着周九良软乎乎的小手,委屈巴巴的。

“不是,你要我说什么呀?”周九良无奈了,小小的眼睛大大的迷惑,孟鹤堂鼓嘴,不说话,周九良叹了口气,“你要我说,我爱你呀?”孟鹤堂没想到周九良这么直接,忙点了点头,周九良绷不住笑了出来,“都多大的人了,还这么幼稚!”

周九良不说,孟鹤堂就拽着他的小手撒娇,眨巴着大眼睛,周九良没办法,说了一句,“好吧好吧,怕了你了,我爱你,我爱你,孟祥辉儿~”

孟鹤堂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听到冷冷淡淡的小先生说爱他了,周九良还愿意说爱他,那就是爱了,也还在乎他。孟鹤堂高兴得像个孩子,抱着软乎乎的周团子,在他的脸上重重地亲了一口。“怪痒的。”周九良嘴上嫌弃的不行,心里却乐坏了,看着这个没有眉毛的小傻子,整颗心的甜蜜都快溢出来了。

孟鹤堂搂着周九良,死活不肯松手,活像一个没安全感的孩子。周九良扭头看着他,认真道,“我从17岁开始就跟着你,都十年了,你是什么样的人,你心里在想什么,我都知道,所以我不必时时为一些个小事捻酸吃醋的,你心里只有我,我知道。”头一回听到周九良这么说,孟鹤堂有些害羞地垂下了眼眸,可眼角的欢喜早把世间的情话都说尽了,“我从小就喜欢你,也只有你。”

周九良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,孟鹤堂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?他牵起了周九良的手,笑道,“许久不见了,我好想你。”

“我也想你的。”周九良嘴角上扬,微微笑了。孟鹤堂看了看周九良脚边的袋子,“这都是给我的礼物?我能看吗?”

“回家看吧。”

“好~”

孟鹤堂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周九良也解开了孟鹤堂心中的郁结,两个人自然恩恩爱爱,高高兴兴地回了家。可是谁知道呢,两人一进卧室,周九良就闻到了不同寻常的香水味,拿下了那件白衬衫,看到了红色的唇印。

“孟鹤堂,解释一下,这是哪个女人给你留下的?”

评论(15)

热度(3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