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君

卑微工科生,学业紧张,无问归期……

贤华 【往事随风,温暖如初】

纯属脑洞,勿上升蒸煮

随便想的一个跨年梗,也算是我美好的希望吧




何九华已经五六天没有上线了,虽说他本就不是一个爱发微博的人,可是这一回事态明显已经超出了他的预估,没法控制了。

大封箱那天,因为张云雷手术没能走位,秦霄贤代替他跟杨九郎走了倒九,还被安排在了C位。这本就已经够才不配位了,秦霄贤还不会唱,提前离场,孟鹤堂满场找秦霄贤也没找到,网上瞬间都是非议。秦霄贤年纪小,长得漂亮,人设也讨人喜欢,所以走红的速度远远超出了大家的想象。随着他逐渐走红,网上的评论两极分化,喜欢他的人愿意守护,可是不喜欢的却是一心的想黑。老实说,从他停演以来,秦霄贤越来越不爱笑了,从前大家就说放过他吧,放过他吧,没看到先生眼睛里的星星快要没有了吗。现在,可能真的是没有了。

何九华心疼自家小孩,便想着帮他分担一点热度,自爆了女朋友。那个女生,怎么说呢,算是关系很好,很亲密,也跟着一起出去玩什么的,但是着实算不上什么女朋友,只不过是放出来压一压秦霄贤的热度罢了。没想到女生一句“跋山涉水”和何九华当初的一句澄清,直接成了全网黑的对象,女生直接被扒了个底朝天,何九华的黑料也愈演愈烈。何九华直接被公司禁止上线,在家待着避嫌。

何九华拿着小号,看着满屏的恶评,冷冷的笑了一声,真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,这个年,过得够不安生的。他有些气愤地关了微博,无聊的刷抖音,不知道是因为真的太火还是自己看得多了,推荐全是“跋山涉水”,气得何九华差点摔手机。好容易刷出来一条,却是秦霄贤。他在父母家躲了快一周了,也是许久许久没有见到他了。去年的这个时候,他们可是一直在视频,满怀期待的倒数。那个时候,他们都不火,何九华只是小园子里的小角儿,秦霄贤的眼睛里面还有星星。

那个小孩,明明自己都傻里傻气的,却生生的把何九华宠成了何甜甜。

他们认识很多年了,可是德云社里面人这么多,又不在一个队,哪里有那么多机会见面?只是那一次秦霄贤上二队串门子,瞧着门口发应援的小姐姐,好奇她们在作什么,便上前去要了一份应援,好巧不巧,偏偏是何九华单人的应援。

秦霄贤也不知道,提着袋子进了后台,被师兄弟们当场抓包,直接团团围住,说!偷偷要何九华的单人应援做什么?是不是暗恋他!秦霄贤喜欢男人,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,而何九华又是个爱玩的,这两个倒也般配。况且那个时候何九华刚失恋不久,如果秦霄贤喜欢何九华,倒也是好事。

可是秦霄贤和何九华根本不熟好不好!秦霄贤当然要解释了,弱小无助的连连摆手,“我不知道!我就是好奇那姑娘在做什么,她就送了我一份这个,真不是你们说的那样!”

秦霄贤一直否认,可是永远别跟一群说相声的讲道理,他怎么解释,师兄弟们就是不信。二队这么多人,你干嘛偏偏要拿何九华的?人家发应援都是搭档双人,你拿一何九华单人的?还说跟何九华不熟,不熟你特意去要人家的应援?不信!不听!不可能!

秦霄贤欲哭无泪,心里暗骂:该死!什么玩意儿我就喜欢何九华了,小爷我就是单身一辈子我也不会喜欢他!

这时,何九华刚好下了场,都没换大褂呢,看到师兄弟们团团围着秦霄贤,也赶着来看热闹。那天,何九华刚好梳着背头,手持折扇,一袭水蓝色大褂,调皮地拨开师兄弟们。秦霄贤看到何九华的那一瞬间,真香了!他愣愣地盯着何九华,众人看看秦霄贤看看何九华,一脸姨母笑。何九华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“你们看我干吗?”

“你好看呀!”

何九华被搞得一愣一愣的,还是闪了跑去换大褂。秦霄贤的眼睛直接长在了何九华身上,直勾勾地。他扯了扯靳鹤岚的袖子,“师哥,你说对了,何九华还真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打那天以后,秦霄贤开始了追妻之路,那是日夜蹲守在二队,没事就上何九华他们家串门,制造各种意外偶遇,拼命找共同兴趣爱好,还拉着何九华一起吃饭蹦迪喂狗……用尽了花招,愣是把何九华从一个直男,撩成了爱撒娇的何甜甜,逐渐宠坏,撒泼打滚的。

那个周一,大概晚上九点多,秦霄贤刚跟孙九香一起飞到了哈尔滨,在宿舍安顿了下来。就接到了尚九熙的电话,“喂,师哥。”

“旋儿,你们到哈尔滨了?”

“是啊,师哥,有事吗?”

尚九熙旁边拖着醉醺醺的何九华,他已经站不稳了,东倒西歪的,尚九熙一脸嫌弃地说,“那刚好,我跟何九华在奥斯卡呢,他喝得站都站不稳了,嚷嚷着非要你来接,我说你没到,他就一直跟我闹。”

“啊!?”秦霄贤还奇怪呢,这个时候二队不是应该回北京了吗?“你们还在哈尔滨?”

“我们明天没有演出,说出来喝一杯,何九华喝多了。”

“哦。”秦霄贤也没再多说什么,抓起外套就直奔奥斯卡,好容易到了吧,竟然还被何九华一顿数落,他摇摇晃晃的倒在了秦霄贤的怀里,先笑了笑,继而奶凶道,“你怎么才来!我都等了你好久了!”

秦霄贤宠溺地笑道,“我才落地一个小时啊,宝宝~”听到这一句“宝宝”,何九华捂着脸笑了,继而用脑袋在秦霄贤的肩膀上撞了一下,“不行!你来晚了,我还是生气!”

“那怎么办?要不你罚我?”秦霄贤抓着何九华软乎乎的小手,搂着他纤瘦的腰身,嘴唇触碰着何九华的侧脸。何九华鼓了鼓腮帮子,在秦霄贤的耳垂上咬了一口,不重也不轻,闹得秦霄贤哭笑不得。秦霄贤无奈地把何九华抱在怀里,想着带人回去。尚九熙看到方才的一幕惊了,这哪里是他那个大杀四方的搭档,何九华,你变了!

何九华跟秦霄贤出去,还一边揪着秦霄贤的耳朵,完全就是在胡闹,秦霄贤却一点没有生气的意思。尚九熙摇头笑道,“都这样了,你也不生气?”

秦霄贤小心的把何九华放进副驾驶,摸着他的小锅盖头,“他不讲道理,那我就哄哄他吧。”尚九熙也不再说什么,转身走了。秦霄贤把何九华带回了宿舍,结果何九华的酒劲还没过去呢,抱着秦霄贤的腰一直闹。秦霄贤想把他拖到床上躺好,何九华直接抱着秦霄贤一起栽倒在了床上,两个人四目相对,何九华还有点懵懵的,脸红红的看着秦霄贤,笑道,“其实,你长得挺好看的。”

秦霄贤嘴角微微上扬,“还用你……”不等秦霄贤说完,何九华的唇就附了上来,在秦霄贤的嘴角落下一个吻,秦霄贤愣住了,“华儿,你……”

“闭嘴!”何九华不满被打断,继续在秦霄贤的脸上亲吻着,从额头,眼角,鼻尖,唇瓣,仔仔细细地刻画着秦霄贤脸部的轮廓,秦霄贤被撩的快起火了,存着最后一丝理智问他,“何九华,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?”

“上你!”何九华咬着下唇笑道,还往下盯着秦霄贤早已经硬的不行的地方。

接下来的一夜,何九华哭了很多次,可是他的酒意没有过去,反而越发的热情,秦霄贤也想见好就收,可这小妖精太磨人了,愣是让秦霄贤压着他疯狂了一夜。早上醒来的时候,何九华知道自己昨晚做了蠢事,想翻脸不认人。结果孙九香抱着被子进来了,对着床上的两个狗男男一顿臭骂,“你们两个要作什么也不提前通知我!好家伙,我昨儿就离开了几分钟啊,你们就直接在这儿开始了!你们是忘了这屋里还有一个喘气儿的了吗!我昨儿在隔壁打了一宿地铺!”

“九香……”秦霄贤怀着些许歉意,想说点什么,直接被孙九香打断了,“甭说了!昨儿我一进来就看到何九华趴在你身上,俩人亲得呀,哎呀!不忍直视!”孙九香这意思,明显就是何九华主动,秦霄贤偷笑,何九华直接羞红了脸,被秦霄贤揉到怀里。

从那天以后,俩人的关系算是更亲密了起来,何九华甚至见了秦霄贤的妈妈,也常常上秦霄贤家里玩去。大年三十,何九华回了父母家,跟父母一块包饺子。他坐在桌子前,随意地搅和着饺子馅儿,心里想着上回聚会包饺子,秦霄贤的饺子跟包子一样,丑的根本没法看,就傻傻的笑出了声。何家父母还以为他怎么了呢,“哥儿,你怎么了?可别吓我们。”

何九华憋着笑,摇了摇头。有些人,真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何九华打封箱开始就一直跟秦霄贤在一起,三十回家,才分开多久啊,就想的慌。何九华无聊的翻看手机,突然收到了一个电话,是快递公司的。他急急忙忙地跑出去收快递,却是一束漂亮的玫瑰花,这手笔,不用猜就知道是秦霄贤。

何九华抱着玫瑰花,美滋滋的回了房间。

“喂,这花儿真好看,谢谢你。”何九华一只手拿着手机,另一只手把玩着花束。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送的?”秦霄贤也坐下了,笑容甜蜜。

“除了你这个笨蛋,还有谁会在大年三十送人家花啊?”

“你喜欢就好,华儿,你不知道,我觉得我完蛋了,才离开你几个小时,我就疯狂地想你。我现在在想,怎么时间过得这么慢?明天还有好久,我好想见你。”

何九华被哄得像个得了糖果的小孩,“我也想你。”

“十,九……”倒数开始了,“三、二、一。”

新年的钟声响起,外面放起了节日的烟火,秦霄贤沉着嗓子对何九华说,“我爱你。”

那一刻,何九华忽而想明白了什么,挂了电话,披着外套就打车上了秦霄贤家。秦霄贤突然被挂了电话,有些忧心,一直打还打不通,刚想着不如上何九华家去找他,就在门口看到了何九华。他来得匆忙,有点气喘吁吁的,却笑得很好看。秦霄贤一把抱住他,“你怎么不接电话!你吓死我了!”

何九华主动亲吻了秦霄贤的侧脸,在他耳边轻声道,“能不能送我一个新年礼物?”

秦霄贤眉心微蹙,“我不是送过了?”

何九华却把头往他的怀里埋了埋,撒娇道,“玫瑰花是去年送的,不作数,今年,我想要一个男朋友。”

那一天,他们在一起了,牵着手,走在广场的漫天烟火之下,肆意地亲吻拥抱。

今天,又是除夕夜了。这一年,没有他。

何九华落寞的看着手机里面他跟秦霄贤的照片,反复地翻看着,一双眼睛写满了心事。何爸爸知道,何九华未必会在乎网上那些流言,他只是想念他心里的那个人。何爸爸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哥儿,要是你想他,你就去吧。”

何九华苦笑着摇头,“我不能拖累他。”

自己的孩子自己了解,何爸爸也没再说什么,有些心疼的看着何九华。这时,何九华的手机响了,是秦霄贤打来的。他犹豫了一会接了起来,低音炮缓缓地传来,“我的心上人,你何时来找我,你是长发还是短发,你会不会喜欢,我写的每一首歌,还有我的样子……”何九华瞬间泪目了,那是他唱给他的歌,这首歌,曾经在无数个夜晚陪伴着何九华入梦,也曾经在济南专场给与何九华莫大的安慰,是他们之间温柔的小秘密。何九华小声地抽噎了一声,却听到秦霄贤的声音越来越近,他往院子里瞧了一眼。他的少年,正缓缓的向他走来。何九华忙跑了出去,没有片刻犹豫就冲进了他的怀抱。

秦霄贤唱完了歌,在他耳边柔声道,“我猜你一定也很想我,所以我来了。”何九华在他怀里缩成小小一团,轻声的抽泣了起来,“怎么了?我在呢,我一直都在呢。”秦霄贤柔声安慰道,何九华抬头,委屈巴巴地撅着小嘴,却要推开他,“这时候你来做什么,也不怕惹事端……”

“往年都是一起跨年的,今年凭什么要特殊?”秦霄贤知道何九华的顾虑,也知道他的委屈,他霸道地将何九华揽在怀里,告诉他,“有我在,你就什么都不用怕,一切都会过去的,我陪你。”何九华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会,就彻底认输了,这样一个人,这样一双手,他真的没有理智也没有力气去推开他,何九华埋头在他的怀里放声大哭,把这一周来的委屈和不甘都哭了出来。

又开始倒数了,“三、二、一!”

“新年快乐!”秦霄贤在他的耳边温柔地说道,何九华没有丝毫犹豫,便与他在漫天灿烂的烟火下落下一个缠绵的吻。

不畏将来,不念过往。人间一趟,你就是我最亮眼的太阳。

评论(24)

热度(5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